将北

天使不洗碗
微博@-做梦大师北北-

【博君一肖】世界未末日

世界末日梗

无脑文学 卡文卡成ppt

之前发过但是后来觉得写的不好删了

在无产出的颓废日子里改了

当请假条?


++++


从末日倒计时开始,娱乐便开始消亡。混乱已经像海浪一般一层一层拍过,满大街都是尖叫和抢夺,夺了车夺了钱,却依然趴在方向盘上嚎啕大哭为无处可去而绝望。

 

人类为了生存下去抛弃了道德与底线。

因为活下去的人可以随意书写历史。

 

富人们登上了诺亚号追逐虚无缥缈的希望去了。穷人们靠每日掠夺换来生命最后的狂欢。

 

世界分崩离析。

但也还有人愿意为之拼死一搏。

 

肖战拼死拼活赚钱到这个岁数,已经可以给自己过上很不错的日子。换句话来说,就是他觉得自己挺有钱的,除了平时有些忙以外,没有别的不好的地方了。但是等到地球灭亡之际,他才发现自己……

 

有钱个屁。

他连给带资给诺亚扫厕所都做不到。

 

而且这已经是他跟王一博失联的第三周了。

他不知道该怎么办。

 

上个月,他动用他能接触到的所有人脉,所有金钱,所有方法,为他和王一博求一张船票。是,他有很多有钱的粉丝,有钱到捐一所希望小学的都有。

 

但是始终没有人,能支付两张船票,更别说三张了。

就在他焦头烂额,每日被恐惧缠身之际,王一博突然跟他说,他要去加入“泰坦”。

他气得把手机猛地摔在沙发上,质问他有没有把两个人的未来放在心上。

 

王一博冷着脸说,“‘泰坦’是剩下的人唯一的出路。”

 

泰坦。

是一个组织,不,不能算,是个噱头吧。

 

就在诺亚开售没多久,“泰坦”便满大街招人。

传说泰坦是诺亚的前身,是失败的诺亚。制作诺亚的公司本来想着是要将大多数人都带进诺亚逃离地球的,但是等到诺亚真的准备好出发,便变成了限定座位的船票竞拍了。

 

诺亚一下子从一艘逃生船变成了出海游行的邮轮。

 

诺亚掌握了全人类最强大的军事水平和最宏伟的财富。没有人能与之抗衡。

 

而泰坦就不同,泰坦比诺亚大得多,是真正为逃亡准备的,但是诺亚公司建造到一半便舍弃了这个耗时更久更烧钱的伟大工程,将自己变成了一个小人,用世界末日最后捞一笔钱。

 

有些科学家留下来,说拒绝登上诺亚这艘象征着人类道德败坏的邮轮,立誓要继续泰坦工程,将大部分人都带离地球,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有能力的人加入他们,加快泰坦工程。正在大多数人都为泰坦计划动摇的同时,诺亚公司郑重宣布,他们从来没有建造过泰坦,诺亚是他们有且仅有的一艘逃亡飞船。

 

泰坦工程一下子成为人人避之的愚蠢神话。

是为了安慰愚蠢的人类而存在的信仰,是迷惑人们的、是要榨取人们最后一分精力和金钱的邪教。

 

肖战甚至觉得泰坦工程是为了骗那些“教徒”的钱从而使他们的主谋能登上诺亚。

 

但是上个月王一博一声不响,将他们俩这么多年的积蓄,全都砸进了泰坦工程里。

 

他真诚地通知肖战,“战哥,走吧,我给我俩登记进泰坦工程里。你收拾一下行李,下个星期之前到集合点就行。”

肖战肺都要气炸了。

 

他已经忘了自己说了什么,只知道自己红着眼睛喊出那句话之后,王一博一个字都没说,猛地戴上他那个宝贝头盔,狠狠地摔了门,骑上他那辆宝贝摩托,扬长而去。

 

那句话是。

“王一博!你能不能成熟一点!你能不能不要这么他妈的幼稚去相信这些东西!能不能不要让我一个人去为了我俩的未来奔波!这些年我受够了!我受够了给你收拾烂摊子了!!!”

 

好吧也不止一句话。

但是王一博扔下他走了他是真的没想过的。

那门用力到,砰的一声,将他的眼泪都给吓出来。

 

妈的还是拿的老子给他买的头盔!

 

肖战憋了一个星期,每天晚上在空落落冷冰冰的被窝里辗转,终究还是忍不住红着眼睛给王一博发微信。

 

2:31 am

“王一博。”

“你是不要我了么...”

 

3:48 am

“你到安全的地方了没?”

“那边怎么样?”

 

4:28 am

“王一博..”

“你回来吧..我好害怕...”

“你把我带走也行”

“我一个人真的好害怕..”

 

一夜无眠,等到天蒙蒙亮的时候,终于撑不住迷迷糊糊起来,手机提示音一下子把他吓醒,慌慌张张的打开看。

 

6:00 am

“等我。”

 

肖战眼泪一下子从眼角划出来。他将手背贴在鼻梁上,紧紧咬着下唇,躲在昏暗的房间里无声地流着泪。

 

他一言不发地收拾着行李。几件保暖的衣服,一些能量药片,一沓照片,几个充电宝。拉上箱子,肖战嘲讽地笑了,工作了这么多年,没想到最终能带走的,就只有一个小小的20寸箱子的东西。

 

坐在箱子上环顾他们共同的小窝。真的是小窝,他们俩新买没多久的海景房第一次地震就倒了。

 

倒是这个两个人都上升期的时候买的隐蔽小窝,恰巧窝在了安全区的边角地方,走出去两三米就能看到抗震带。

 

不像新房子,也许他们会在里面产生更多更好的回忆。老房子已经承载了太多他们的过去:王一博摔了房产证在他面前,大喊说算领证了;王一博自告奋勇给赖床的他做早饭差点把房子炸了;他喝醉酒被他拍了几百段艳舞视频.....

 

太多次的情难自禁,太多次的胸膛温热,太多次的畅想未来,都困在这方寸之地。

 

可这次他真的要走了。

目光落在电视机前面那个小小的乐高拼的心脏上。肖战以为乐高都搬去了新房子,没想到还剩了一个。

 

王一博扒在车窗上看着他们海景房的废墟哭着大喊,“我的乐高啊!”的样子又浮现在眼前,肖战笑了,将那个红呼呼圆溜溜的积木塞进了箱子里。

 

他以为他就这么静静地等着王一博到来,他们就可以一起走,去什么地方都好,一起就可以了。

 

他以为他可以等到人。

 

但是他只等到了地震。

 

地面一阵猛烈的晃动,站在厨房想要将冰箱里的东西尽量消耗一点的他被摔在地上。刺耳的警报在天边拉响,尖锐着起伏,肖战一个激灵爬起来关掉煤气跑到客厅拉着箱子一起躲到沙发和墙壁之间的小空间里蹲下护住后脑勺。

 

警报拉响,抗震带立马开始运作,房子的震动渐渐渐弱,窗外的尖叫和哀嚎却是越来越大。脚下的地面渐渐平息,肖战战战兢兢的站直,阳台的玻璃门被贴上一层灰霾。矮栅栏外几米就是银白色的抗震带,上面闪着黄色和红色的光,警示人们不要靠近,抗震带再远几米就是巨大的裂痕沟壑,地表断层开来,看着抗震带外面的地面一点点的下沉,将自己所处的地方围成一个凸起的岛,岛外的楼房晃动,地面开裂,人们惊慌地四处逃窜,上演着野蛮和无力的抢夺和打砸,车辆不管不顾的轰着油门冲向抗震带,在隆起的岩体上碎裂的很彻底。

 

 

 

肖战红着眼眶,浑身都止不住的轻抖着,掏出外套口袋里的手机拨出电话,冷冰冰的女声提醒他通讯已经瘫痪,不认命的再给他发微信,那个红色的感叹号告诫他网络也瓦解的很彻底。

 

他静静地看着自己刚发出去的那条“你在哪”上面,坚定而有力的两个字。

 

 

“等我。”

 

 

肖战冷静地可怕,除开他眼眶里不断涌出来的眼泪不说,他浑身都透着一股破釜沉舟的孤勇,他从心底里不相信这个事实,即便地面的沟壑如鬼斧所劈,即便摩天大厦整个倾倒在地面,再怎么即便,他都不相信王一博会在找他的途中出什么事……

 

也许他还在生气。

也许他只是骗自己。

也许他并没有来找自己。

他还待在那个安全的,未完工的泰坦里,尽他的力量拯救更多的人。

 

肖战相信王一博会负心,却不愿意相信他会意外。

他冷着一张脸着走到垃圾桶里,毫不犹豫地伸手进去翻找,垃圾都散落在厨房地面上,翻出来一张黑纸白字的宣传单,照着里面的电话号码拨过去。

 

意外中的不是忙音,电话响了一声便被接通起来。

 

“喂?你好,是泰坦工程吗?”

“你好,我是肖战,我想加入你们。”

“我应该在你们的集合名单里的,请您核对一下。”

“集合点在哪里?”

 

肖战拉着箱子走到两条街外的那个电话亭前面,一路没什么人,他宛若走在一座荒城里。带着三分疑惑,他拉开电话亭的门,拖着箱子走进去,拿起电话摁了四个零。

 

这哈利波特式的进入方式让他有些凌乱。

 

沉寂了一阵,电话亭突然一阵抖动,齿轮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地面开始下降。肖战张了张手臂稳住平衡,电话的显示屏开始显示不断减小的负数,反应了一会发现这是下降的米数。数字停留在-500,门被打开,外面是仿若外星球的忙碌景象。到处闪着信号灯,空气中弥漫着闷热,却很有生机。

 

虽然这个时候说这个不对,但是这里的样子就像是他和王一博突然踹开柜门之后他们公司的公关部里的场景——电话不断,电脑提示音不断,人们拿着资料穿梭在各个地方,要死要活的。

 

“哦,那是因为普通通讯基本瘫痪了,我们特地维护了我们的基站,所以我们的电话暂时还能被打通,但是我们已经不怎么用电话了,呐这个传呼机给你,手环式,带了你的个人信息,你可以用这个联系内部人员,也可以用这个打开你能进入的门。”

“王一博先生给您登记的是,图纸绘制和视图设计,所以我们将您规划进了引擎设计部,你可能需要根据指示在制作屏上绘制精确的图纸,也许有些专业不对口但是这已经是我们能做到最贴切的了。”

“您说泰坦吗?这里就是泰坦内部。您已经上船了。您脚底下再深些的地方就是引擎,您所处的抗震带其实是我们设立的,就是为了保护引擎。其实现在主要只剩下引擎的核心技术没有被做好,因为核心人员都加入了诺亚,我们只能不断修改零件,不断尝试,才有几率触发引擎。其他部门都已经进入维护阶段。”

“不完全对外界开放是因为害怕会有资源抢掠的情况出现。”

“王一博先生吗?您稍等,我定个位。”

 

肖战忐忑着,还是问出了口,即便得到的答案可能是他不愿意听到的。

 

“奇怪…这里显示王一博不在泰坦内部,最后一次记录是武器部的门禁,时间在早上6.07。”

“武器部是泰坦除了主舱门之外唯一通向外界的地方,大门口现在还没开放,所以他应该是出去了……”

 

那个年轻人的声音渐渐弱了下去,他也明白外面是什么情况,如果现在发现有人出去了,基本上就是九死一生……

“但是王一博先生本来就是负责武器部,他特别有驾驶独立武器的天赋,也许只是……武器部离引擎部也远…也许,我可以去坐传输舱找一个武器部的同事尝试呼叫他一下?”

肖战笑着摆摆手,在位置上坐下来,拿起闪着绿网格桌面上的电子笔,点开已经出现在屏幕上的指令。

 

年轻人看他低下头开始画,苦笑着离开了。

肖战看着屏幕上都能看懂的每个字连成他不懂的句子,懵懵懂懂的动着已经有些生硬的手腕,根据提示音判断自己的对错,踉跄着将工作驶向正轨。

 

 

 

小型飞船不管不顾的停留在他俩小窝上空,王一博纵身跃下,直接翻进栅栏,阳台门都没关,他直接闯进去,脚步急匆匆的略过所有房间。

 

“战哥?!”

“肖战!”

 

耳麦里传来队友的声音,“我们不能留太久,”队友是个冷冰冰的人,毫不忌讳的砸下一记重锤,“如果他不在抗震圈里,那几乎没有生的可能。”

 

 

三个星期匆匆就过去了,工作已经完全上了轨道,肖战每天就是按指令画图纸,将投影出来的虚像零件加入到引擎系统尝试运作,运作不成功就等指令修改重新画,成功就进行下一个零件的修改。

 

他几乎不睡觉,因为一闲下来他整个脑子都被废墟和哀嚎占据,休息全靠累坏了昏迷过去几个小时,曾经清澈的眼里布满了红血丝,眼下一圈乌黑,头发乱糟糟的,胡子拉渣,瘦的越发脱相,和其他绘制图纸的人很像,都是不顾一切的疯子。

 

有时候眼睛受不了长时间盯着屏幕带来的干涩,偶尔抬起头来发现一群乱糟糟认真绘图的人们,总是忍不住笑起来。

 

像极了为了满足甲方爸爸没日没夜改设计稿的工作室。

如果他没进娱乐圈,估计这就是他的生活吧。

 

那他会在哪里和王一博相遇呢?

假如王一博也没有进娱乐圈。

那可能他会成为数一数二的赛车手或者一个专业的舞者。

假如自己也有一定名气,估计有极小的几率,由他来设置他衣服上的logo,头盔的配色,奖杯的花纹。

假如……

 

“肖战!”

 

熟悉的呼声从身后传过来,他的背脊一下子僵硬,余光里身旁的同事们都纷纷朝他身后看。

 

“肖战你他妈的知道我违规开着飞船快把整个华东每一片瓦片都掀开来看了吗!我队友差点没把我掐死。”

 

“你他妈进来了能不能用手环呼我一下!”

我也想啊,我这不是不敢吗??万一没人回怎么办……

 

“肖战你回头看我!”

“肖……”

 

王一博的声音戛然而止,他心心念念了三个星期的爱人,缓缓回过身看他。眼泪将肖战的视线糊的一塌糊涂,隐约只看到个熟悉的轮廓,他迈开长腿便跑过去,却在半路一个腿软跪在了地上,跌进了一个温热的怀抱里。

 

凭着记忆将脸埋进他的颈窝,王一博迅速发现自己肩膀传来湿漉漉的气息。

 

所有生气都消失殆尽,只剩下无尽的思念。

 

“没事了,没事了……我回来了,我在了,没事了……”拍在他的蝴蝶骨明显的后背上,心脏抽着疼。

 

挂在耳朵上脱落开的耳麦传来机械的男声,“武器部王一博,违规出离泰坦,请马上到武器部。武器部王一博……”

 

肖战抬起头,担忧随着眼泪往下涌,泪珠还挂在下眼睫,看的王一博一阵心颤,他颤抖着吻上去,“没事的,我是我们这里开飞船开的最好的了,他们不会拿我怎么样的……”

 

他扶着肖战站起来,坐到他的位置上,单膝跪下来,“我马上就回来,你这次别乱跑了啊……”

肖战木木的点点头,王一博凑上去又细细密密的亲吻他,半晌才站起来,转身将耳麦带好向传输舱走去。

 

才走两步耳麦便传来上级抑制不住的激动的吼声,声音和外面的全体广播重合,“全体成员注意!全体成员注意!引擎系统的图纸已经符合运转要求!最后一个提交零件图纸的人是,肖战,工号08051005!请全体人员马上归位,零件制作将在十分钟后完成,泰坦号方舟将在十五分钟后开启外界大门!”

 

王一博猛地回头,肖战呆呆的回头看他,笔触还停留在提交键。

 

END

 

 If I Ain't Got You——Alicia Keys

和你重逢的瞬间,世界末日都不再成问题 ❤.



*(我的宝贝们要不点个梗?我更不出那年今日的时候我挑着写写?)

评论(30)

热度(48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