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北

天使不洗碗
微博@-做梦大师北北-

离婚攻略 13

离婚之后事情好像好了很多,没有烦人的律师纠缠他,公司的事儿也进入了比较空闲的时期,小单子处理起来很轻松。斯嘉丽比他忙一点儿,但也比之前有空,他俩奇怪地成为了朋友。

 

肖战叫了装修队来整理他的书房,如果王一博在的话估计就不让他请人了,要说他浪费。现在倒好,琑儿在学校自习,玥儿去绘画班,他买了张小桌子放在院子里,和斯嘉丽喝着茶看装修队的人忙忙碌碌。

 

“我才知道琑儿不用参加中考,他直接被他们学校高中部录了,初三直接去高中部读书。”

“……靠,这就是别人家的孩子吗?现在高中都有预科了?那不用考试,自什么习?”

“说后续的考试也是录取的要求,要是后面的考试考得太差录取会取消。”

“哦……”

 

肖战叹口气,“不过也有可能是他不想看见我。”

“你还没跟他解释那件事?”

“我想解释的,但总有一种狡辩的感觉,连王一博都不信他能信?”

“所以你也怪不得人家王一博这么生气,是吧?你换位思考一下,你要是有一老公,天天加班,完了跟你闹离婚,闹离婚中途还被发现他亲别人。”

“……”

“你不觉得他跟你闹离婚的原因就是他想和他姘头双宿双飞?”

“我和他从小认识到现在我是什么样的人他不知道?我能做出这种事儿吗?”

 

“你也不像是会亲别人的人啊!再说了……你不也觉得他变了吗?”

“好了你可以闭嘴了你到底帮谁的。”

“我谁都不帮,我就事论事!”

 

装修队艰难地将巨大的柜子搬出来询问肖战能不能交给他们回收,肖战点点头,“旧的你们都可以拿走,新的家具就按照图纸放就好了。”

 

“怎么突然装修书房?”

“之前一直在公司加班就闲置了,现在得在家办公,没有书桌就腰酸背痛。”

“现在还要加班?现在不是不太忙?”

“以后总要啊,现在是不太忙,小单子我都给底下小组长做了。”

 

“哦对,我周五下午不在,你帮我跟老袁说一声。”

“周五不是季末总结?你下午不在?”

“琑儿家长会啊!我能怎么办?”

“几点开始家长会?”

“下午四点。”

“不能让你老公去吗?”

“前夫!是前夫!斯嘉丽!而且不能!才又过了多久啊我又找他帮忙?好不容易我要参与琑儿的学校生活了,我又让他爸来我和他关系别缓和了呗?”

 

“那你不来怎么搞,老袁最看重这种形式主义的东西了。”

“你也知道是形式主义,我让人给我全程录音,有重要的事他们再告诉我就行了。”

“你请假了吗?”

“没,你到时候替我递张假条,要是提前跟他说他肯定不批的。”

 

 

肖战知道自己要去开家长会还挺兴奋的,那晚他开车去接两个孩子,在路上遇到一家漂亮的小餐厅便停下来吃晚饭,还吃到了很有特色的意面——这才是他想要的生活,随性、有一些出其不意的快乐或者浪漫,不是每天都法律规定似的几点几点回家吃饭,几点几点上床睡觉。

 

“妈,周五我们要开家长会,你记得去。”

“……家长会?”

 

琑儿被他诧异的声音点着了,“对!家长会!你不会不知道是什么吧!”

“我、我知道我当然知道是什么!……是因为什么的家长会?”

“期中考啊!”

“哦哦哦,期中考期中考,那你期中考考得怎么样啊宝贝?”

“不知道,成绩还没发,我们一直都是家长会发成绩的。”

“这样……”

 

 

周四晚上他拿着衣服去敲琑儿的门,“琑儿?你锁门干什么?”

“还不是因为你从来不敲门!”

肖战吃瘪,“你把门打开,我有话跟你说。”门猛地向后打开,“说什么啊。”

 

“你看!你觉得你家长会,我是穿这套好呢?还是这套呢?”肖战看到他问出来之后琑儿脸上莫名的愤怒就哗啦啦地裂开,一脸的不知所措,有些尴尬道,“你穿什么还要来问我?”

 

“我第一次去家长会啊,不知道穿什么不是很正常嘛?你教教妈妈,哪一套?”

“那是家长会,你以为是你公司什么饭局吗?都不行!卫衣休闲裤就可以了好吗。”

“啊……真的假的,这套很好看诶。”

“你穿这么好看去家长会干嘛啊?”

 

肖战闭了闭眼压下怒火,软着声调,“我是你妈我穿好看点儿不是给你长脸了?”

 

琑儿愣了愣,噗一下笑出声来,肖战眨眨眼,“笑什么啊!难道不是吗?”

“不是好吗!”他过来推着肖战出门,“你别搞这么隆重,都说是卫衣休闲裤了,真的是……”

“哎……不是,哎哎哎,你再看看你……”

 

门在肖战门后关上,肖战看看手里两套衣服,“明明这么好看……去家长会怎么就非得穿卫衣休闲裤……这两套也不是很正式啊。”

 

 

结果肖战当天因为第一次进学校找不着班级迟到了,班主任站上讲台了他才进来,重点班的家长会隆重得很,家长坐在椅子上,学生搬着小板凳坐在家长旁边——琑儿很显眼,整个班只有他自己坐在位子上。

 

小小的课室因为容纳了太多人变得逼仄无比,肖战一边连声抱歉一边躬着身走到琑儿旁边,男孩儿眼神有些阴翳,动静不小地一下站起来。肖战吓了一跳,忙拉着他坐下。

 

班主任看到人齐了才将成绩单下发,一张小小的纸条从前传到后,肖战挺直了脊背伸手去接,展平了一看——班排名后退42,级排名后退两百多,他瞪大眼睛,心里怦怦跳着,将纸条放到桌子底下,侧头问王潇琑,“这?怎么回事!”

 

男孩儿扫了一眼成绩单,一副没良心的样儿随意道,“哦,失手了。”

 

肖战气得肺疼,花了大力气忍耐才忍住不发作,绷着脖子坐正了听老师讲话,老师嘴里的“戒骄戒躁”、“不要因为成绩一直很好就开始松懈”都觉得是在骂他,PPT上甚至打了王潇琑的名字,在退步警告的表格里。

 

他从小成绩就好得不行,没经历过这种丢人的情况,开车回去的时候他脑子还嗡嗡响,“你最好跟我解释一下你从全班前五掉到全班倒数第五的原因。”

 

琑儿坐在后排摆弄着手机,“不是说了么,一次失手而已。”

 

肖战靠边停了车,猛地转过头去,“失手?失手失成这样?你是手断了吗!你是不是在报复我呢王潇琑!”男孩儿放下手机,好不畏惧地抬眼和他对视,“我都说了是失手了!你心里有鬼才觉得我在报复你吧!”

 

“你给我放端正你的态度你这么大声跟我说话干什么!”

“说对了?说中你了?反驳不了就来说我的态度了是吧!”

 

“我他……我真的是……你再这么跟我讲话你信不信我——”

“你怎么样?你要打我?”

 

肖战哽住了喉咙没说出话来,男孩儿也梗着脖子,“现在来管我怎么讲话,我讲话你听过吗!我没有叫你别穿这种衣服来家长会吗!你不嫌丢人我还丢人呢!”

 

“我丢人!我还没说你丢人呢你看看你考得——”

“你看哪个家长穿成这样来开家长会啊!全班都在看你!”

 

真的是气狠了,肖战觉得自己眼前一阵一阵发黑,太阳穴突突跳着,深吸一口气解了安全带甩上车门就掏手机要给王一博打电话让他把这个垃圾儿子拿回去他不想养了。

 

拨号页面刚打开一秒他就按了挂断,锤着额头骂了一句脏,缓了良久良久,他才平复下来面无表情地拉开车门坐进去,系好安全带重新出发。车里的气氛在肖战从邻居家接回玥儿之后好了很多,玥儿奶奶地问明天可不可以再去梅姨家找帕克玩,肖战努力粉饰太平,用同样软糯地声音回答她,“帕克哥哥要做作业啦,我们等下次帕克哥哥有空再去好吗?”

 

回到家之后毫无意外地琑儿又用力地摔上房门,肖战气得踹了木板一脚,“下次再让我听到你摔门我就把你的门给拆了!听见没有!”

 

玥儿哒哒哒跑过来抱住他的小腿,“妈妈,不要和哥哥吵架。”

 

肖战叹口气,苦笑了一下,将她抱起来放到床上,“今天想听什么故事呀?”

“妈妈累,可以不讲故事了。”玥儿摸摸他的脸乖巧道。

 

他眼眶一下就酸了,抢在要掉眼泪之前摸摸女儿的头,“乖,谢谢宝贝,那晚安。”

“妈妈晚安。”

 

肖战替她关上灯关上门,蹲在房门口缓了好久才恢复一点力气,拖着步子上了二楼。经过刚装修好的书房总算是宽慰了一些,走进去摸了摸有些小贵的皮沙发,心里头刚涌上一点儿和缓的东西——觉得日子也没想象的这么苦。

 

“喂?斯嘉丽?怎么这么晚给我打电话。”

“……肖战,我刚从季末会上出来。”

“啊?哦,老袁有说什么重要的事儿吗?”

 

“肖战,他是打算让你小组长告诉你的,但我,我自己做不到,好吗,我现在就得告诉你。”

“……”

“老袁把你开了,新任的设计总监就是你的小组长,下周一会让你来收拾东西。你别太激动,你别慌,我手头上有认识的猎头,你需要的话我可以介绍给你。……肖战?肖战?你有在听吗?”


评论(131)

热度(151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